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1-04     作者:王抢   分享到:

 

11月3日晚19点,管理学院在临潼校区15教323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学术基本素养培训会。2015级的会计、信管和工商三个专业各班级综测前十名同学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会,主讲人是2015级辅导员王抢。

首先,王老师将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对自己人生目标的分析、与他人优劣势分析和机会与挑战分析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想往哪条路走、适合往哪走和可以往哪走等核心问题。

大学二年级是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探索阶段,同时也是打基础的阶段。王老师希望大家在这个重要阶段,成绩不仅要优异,还应不断去努力尝试与专业相关的学术问题,提高自己的学术基本素养。

接着,他详细的对专利、学术论文和学科竞赛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以空调为例,说明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外观设计专利之间的区别;从论文检索、论文格式、论文种类以及期刊的种类对学术论文进行介绍;挑战杯课赛和创赛、数学竞赛、英语竞赛等都是学术性较强的比赛,应做到早发现、早了解和早参与。

最后,王抢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希望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为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期间,同学们保持会场纪律,认真记录会议内容,相信未来的大学生涯中,同学们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提升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学术素养,本次培训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