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介绍 >> 正文
工程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   分享到:

在管理学院原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系基础上,我院2000年成立了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筹备小组,于2002年正式招收工程管理本科专业,2006年独立成立工程管理系。专业开设十余年来,经过不断的建设和发展,组建了良好的师资队伍,建有广联达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实验室、广联达工程造价软件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与中铁一局三公司等多家建筑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基地,积累了培养专业人才的丰富经验和能力。

工程管理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15人,硕士生导师16人,形成了一支团队协作、知识结构互补、富有朝气的中青年师资队伍。系学术氛围浓厚,重视教学和科研工作,近五年出版专著《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绩效研究》1部,出版《简明管理学教程》、《工程管理概论》、《工程估价与造价管理》、《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监理概论》、《建设项目评价》等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40余篇,承担纵横向科研项目40余项,多次为企业开展工程管理知识培训、管理咨询等社会服务。

工程管理系主要承担着我院工程管理本科专业、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以及项目管理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等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Ø 工程管理本科专业

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秉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企业需求的教学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本着“理论+技能+实践”的培养模式,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并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目前每年招收本科生100余人,在校学生400余人,开设《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学》、《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工程经济学》、《工程估价与造价管理》、《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监理》、《工程质量控制》、《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主干课程。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下,学生热情参与,自觉实践、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多次获得全国广联达算量大赛二、三等奖,每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Ø 技术经济及管理学术型硕士

设有技术经济评价与项目管理、技术创新管理、技术进步与可持续发展、安全经济与管理、创新管理等研究方向,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近20名,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

Ø 项目管理非全日制工程硕士

设有企业项目管理和工程项目管理两个研究方向,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0余名,为社会中高级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系 主 任:党晓旭

系副主任:白芙蓉

支部书记:张江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