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首页
喜讯!管理学院李琰教授、史玉芳副教授、郭道燕博士的项目获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8月19日,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发布,我校获批5项。其中管理学院获批3项,分别为李琰教授的《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矿工群体不安全行为识别与仿真研究》、史玉芳副教授的《PPP项目利益主体引爆性行为演化机理与控制策略研究》、郭道燕博士《价值共创视角下城市居民自愿碳交易行为影响机理与助推政策研究》。我校教育部社科项目获批数量再创新高,获批数量和获批率均处省属高校前列。

87838


课题名称

《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矿工群体不安全行为识别与仿真研究

811BA

负责人简介:

李琰,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陕西(高校)哲社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安科技大学“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成员;陕西省应急学会理事,《技术与创新管理》评审专家。长期从事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计等相关领域研究。在煤矿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预防尤其是西部矿业安全管理问题研究方面具有较好的前期积累和一定的见解,开展了煤矿安全管理、事故机理与不安全行为测量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陕西省社科基金,陕西省教改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项目30余项。在《中国安全学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等相关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10篇。获陕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三等奖一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


课题名称:

《PPP项目利益主体引爆性行为演化机理与控制策略研究》

1E39C

负责人简

史玉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一级建造师、咨询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主持省部级和企业委托等纵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10篇,EI检索8篇,ISTP2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6部,授予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2项,软件著作权2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投资项目技术经济评价、工程项目管理、PPP项目投融资管理、城市可持续发展。


课题名称:

《价值共创视角下城市居民自愿碳交易行为影响机理与助推政策研究》

1D4D5

负责人简介:

郭道燕,1990年10月生,管理学博士,讲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要从事个体碳交易、低碳行为管理和政策研究工作。近两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等6项纵向研究课题。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在《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8篇、CSSCI论文2篇。获得2020年能源经济与管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