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首页
管理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   分享到:

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提升学术规范素养,增进我院新老生的学术交流,强化学术规范意识,解答新生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系列活动于128日下午、129日晚分别召开。本届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管理学院邹绍辉院长、优秀毕业生张甜、优秀毕业生高纪创、本年度国奖获得者17级葛晨晨、尚康、张燕、唐珺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姜莉艳老师及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届交流会。

第一场交流会由优秀毕业生高纪创分享了他个人的学习经历、求职经历。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大家阐述了在校期间提升自己业务能力和时间逻辑安排的重要性。作为MPAcc专业学位的优秀代表,针对大家提出的做学术和考取证书哪个更重要的问题,高纪创语重心长的讲到:“无所谓哪个都重要,每个人追求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自己感兴趣的最重要。”

 

第二场交流会由我校金牌演讲达人王腾飞同学担任主持,他首先对交流会作了一个幽默风趣的开场,随后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邹绍辉院长对交流会进行致辞和简介,会议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出场的优秀毕业生、管院“神级女学霸”张甜从她的硕士研究生经历、论文写作两方面为线刻画了一部校园版西游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撰写、发表论文的经验与心路历程,同时就论文发表的细致地解决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张燕、尚康、葛晨晨、唐珺等同学也分别就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如何阅读文献,甚至还着手论文写作的模型复原以及如何与导师沟通选题、方向等一一进行分享。最后的提问环节更是达到本次会议的高潮,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如何寻找论文创新点,如何更好的发表核心论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两场交流会各历时两个半小时,为19级研究生很好的搭建了一个与优秀学长们交流的平台。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不断从优秀的人身上汲取学习经验,激发学习内动力,尽早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充实自己的研究生活,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均获益良多,同时也祝愿优秀的毕业生们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图:管理学院研学社广宣部

文:管理学院研学社编辑部

审稿:姜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