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MBA喜获“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多奖

发布时间: 2019-12-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于12月7—8日在天津市政府大礼堂召开。本届年会在天津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由天津大学,中国MBA联盟共同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承办,政届、商界、学届多位重磅嘉宾莅临参会。论坛以“新商科、新领袖、新征程”为主题,云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00余所高校商学院管理精英到场交流研讨。

开幕式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认为随着世界科技迅猛发展,我国改革开放向纵深布局,传统商科教育面临挑战,面对时代呼唤,商科教育同仁们要用坚定信念,探索商科教育新蓝图。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到场致辞。她指出中国MBA教育经历了28年发展,年招生超过4万人,截至2018年底已有60余万人获得MBA学位,中国MBA校友遍布全球。全国MBA教指委非常支持中国MBA联盟这样的大型校友组织开展有意义的研讨交流,鼓励联盟多与院校合作,助力中国MBA教育发展。

高峰论坛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等教育界,企业届嘉宾分别做主题发言。王永贵以“一流背景下新商科、学院及MBA发展的关键难题与反思”为题,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历史方位”,引导MBA领导、教师认真反思,MBA人是谁;MBA人的使命是什么。在一流背景下,商科、学院最关键的使命是育人才,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顶层设计。

冯耕中以“数字经济背景下MBA教育发展”为题,他介绍了中国MBA教育诞生于“中国加拿大管理教育交流项目”,长江商学院创始人项兵教授及他本人都是该项目的首批学员。多年发展,中国MBA面临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MBA教育应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要“立足中国发展实践,培养世界级人才。”

我校2013届MBA优秀学员宋振杰,MBA联合会主席,为西安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发展壮大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国内MBA校友届有很强影响力,被推选为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西北联盟主席,中国MBA联盟第九届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

近年来,在全体管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MBA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优秀学员辈出。本次盛会,我校喜获“十佳联合会”、“最佳组织”奖,王新平院长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邹绍辉副院长获得“卓越领袖”奖。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