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日记(四) || 愿云开“疫”散,真情常在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王抢   分享到:

战疫日记(四)|| 愿云开“疫”散,真情常在

摘要:12月27日,管理学院第七次核酸检测在防疫志愿者的严格监督下顺利进行,管理学院领导老师们召开线上会议部署学生“宿舍隔离”有关工作、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消杀工作正式进行。

01.汪书记召开会议部署学生自我隔离有关工作

为落实西安市的最新疫情防控措施,避免研究生考试造成疫情交叉感染,特实行“宿舍自我隔离”程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召开全体舍长线上会议,鼓励大家做好自我隔离,全体同学聆听会议。通知措施如下:

1.每天每个宿舍安排一人外出买饭,必须戴好口罩(买饭顺序按宿舍床号轮流,每人至少一次,其余宿舍长合理安排);

2.非必要不出宿舍,楼道里会有志愿者巡逻,如上厕所可与其沟通;

3.做好宿舍通风消毒,保持宿舍整洁,避免感冒病发;

4.隔离时间三天(28-30)之后会给各个宿舍发放通行证。

02.物资捐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目前疫情形式仍然严峻复杂,我们也开始了严格的宿舍隔离防控工作。心系管院的校友们自疫情开始便纷纷向管院捐赠物资,帮助管院渡过难关!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即将来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校友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用关爱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和我们一同斗争。

03辅导员召开线上会议为学生解惑

应西安市要求,各高校学生进行三天宿舍隔离,辅导员王抢、李骊欣特意为管理学院大一学生线上进行“宿舍隔离”情况说明及有关问题解答。

学院为学生志愿者每人发放10个口罩,口罩由校友捐赠,并为外出买饭同学配发手套。

04同“心”行动,同“屏”共振

为向管理学院师生普及当下西安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了解管理学院目前在党委的正确指挥部署下,开展的一系列防疫工作,管理学院老师学生特开展线上同“屏”参与,线下同“心”行动,同“屏”共振,同心抗疫线上专题教育活动。

05第七次核酸检测

我院开展第七次核酸检测,开展多次核酸检测原因在于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防止因无法及时诊断、及时隔离给整个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挑战。

06消杀工作

自今日起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宿舍隔离,每日一人凭通行证进出宿舍并负责全宿舍的吃饭打水问题。全体同学听从学校要求,跟从党的领导,将防疫防控工作落实到底。学院全体老师学生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不畏风雨,共抗疫情携手同行。

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让我们共同期待解除隔离的那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