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作“指导中国人民绝地反击的军事巨著—兼谈《论持久战》的现代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   分享到:

5月26日,管理学院在秦汉校园3教40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长王新平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作了题为《论持久战》的现代意义。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教授以“指导中国人民绝地反击的军事巨著—兼谈《论持久战》的现代意义”为题,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深刻的党课。

王院长从1938年中国的国内形势讲起,讲述了七七事变的全过程,重点讲解《论持久战》,是毛泽东在延安抗日战争研究会上作《论持久战》讲演,讲演全面分析了中日战争所处的时代和中日双方的基本特点,阐述了中国抗日战争的持久战总方针,批驳了亡国论和速胜论,回答了困扰人们思想的种种问题,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

王院长重点分析了中美关系,新冠疫情下中美两国的国内形势,中美贸易战等方面,勉励教师们和同学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