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旗飘飘,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者: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以及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学院党委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强大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阵地。

 

党旗高擎践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于127日作出重要指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支部党员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站位,明确“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围绕“防、控、宣”三个环节,参与到社区、乡镇监测点、劝返点各项重点工作当中,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万千萤火点点,汇聚熠熠星河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际,我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抗疫一线,自发缴纳“特殊党费”5200元。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萤火虽小,但点滴汇聚,终成熠熠星河,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之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保卫战!

 


坚定理想信念,牢筑思想阵地

 

在疫情期间我支部党员共同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西安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暂行规定》、《战疫情 书记校长说||守望相助 共同战“疫”》等重要文件,支部党员在深入了解疫情特殊期间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初心和使命的同时,更意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的领导在抗疫工作中的重大作用。在疫情期间,坚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理想信念,牢筑我支部党员先进思想阵地。

 

 

在保护好自己之余,我们还可以把相关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人朋友,重视公共个人卫生,呼吁他们做好防范工作。如果条件允许,大家可以向患病的人们和正在前线工作的医护人员们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人力、经济、精神等方面支持,那就更可贵了。疫情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我们努力,我们就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

——工程管理1701赵凯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该是任何青年团体的领袖,我们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疫情当中必将做到坚持政治信念指引,发挥个人的奉献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计学1704 张峰

 

 

在这场战役中最让人敬畏的就是那些医护工作人员。无论是伟大的医生还是任劳任怨的护士,他们都是我们尊敬的对象。在情人节的时候看到因为要照顾病人而不得不分别的情侣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舍小家顾大家。还有那些为抗击疫情牺牲生命的医生们,他们真的非常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看到年轻护士为了工作方便剪下了自己留了几年的长发;看到钟南山医生为了疫情不顾自己年迈的身体毅然奔赴前线;看到李兰娟院士不眠不休的进行病毒实验;看到那些医生们因为过久的带防护服而导致面部伤害;看到医生因为看到被隔离中的孩子要抱抱而流泪。这些一幕幕画面十分击中我们的心灵,我十分愧疚自己无法出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能做好不出门,叮嘱家人,按规定返校,积极配合组织工作。

——电商1702 梁雅雯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次疫情,我们所有人都看到了党和国家为了弥补之前的过失、最大程度地挽留人民的生命财产做了非常大的努力。要知道,中国的人口已经破14亿了,党和国家为了保障我们的生命健康是非常不容易的。每个关口的检疫站24小时安排人员看守,为所有患者报销医疗费用,还要在假期积极协调医疗物资的生产,这背后作出的努力是我们所看不到的。

——-电商1701姜晓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中,党员们纷纷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展现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

——工程1701高雨洁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狙击战里,无数逆行者将安危置身度外,奋战在第一线,用自己的肩膀筑成防护的堡垒,撑起祖国的安康。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2020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抗击疫情正在行动,这个冬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冬天。让我们同心同力,齐心抗“疫”,相信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没有战胜不了的阴霾,也没有到达不了的春天,让我们共同筑起爱的防线,万众一心无畏艰险,肩并肩一起度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工商管理1701班 戚立瑾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有人耄耋之年依旧临危受命,坚守在疫情第一线;有人在请愿书上郑重写下”不计生死,不论报酬”的铿锵誓言;有人在风华正茂的年纪褪去华服,剪去青丝,坚守岗位。她们深知疫情之危险,生死难料,可国难当头,为了大国的安然,为了同胞的安全,也为了心中的责任感,她们毅然前往!”我们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们知道你是为了谁。”岁月从不静好,但是因为有了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我们才能拥抱世间的美好与温暖。

——会计学1701 王怡蓉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无论是硬核医生张文宏医生的“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还是交特殊党费让镇党委为居民购买一些口罩、消毒液之类的防护品的基层党员,又或是在抗疫期间捐赠的特殊党费的我校党员都在这场斗争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无论年龄,无论力量的微弱与否,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都为全国战“疫”提供了强大的底气支撑。

——工商管理1701赵春天

 

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我虽然还没有能力像医生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响应钟南山院士的号召,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关注疫情进展,为身边人普及科学的消息和知识,杜绝传播虚假信息,既要提高意识又要避免过于恐慌。经历过这次疫情,我更加意识到了专业的责任和义务,在未来我将会更加努力,成为为祖国奉献的一份子。

——电商1701谢露

 

寒冬将去,暖春即来,中国,加油!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一场严峻的斗争之中,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应当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应当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员本色!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华民族的发展饱经风雨,历经磨难,但从来没有被打倒过。我们坚信在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必将赢得这次疫情斗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