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学习两不误||管理学院多举措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   分享到:

疫情下新学期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根据党中央、教育部、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院领导关注学生就业信息和健康状况;管理学院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湖北学生团支部推动学校抗击疫情工作的顺利进行;管院学子纷纷响应资助战“疫”;老师同学配合开展网上教学以及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新学期教学以及学习工作顺利开展。

 

01关注学生就业信息和健康状况

 

新冠肺炎的肆虐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了距离,却让我们在心灵上更加贴近。疫情发生以来,辅导员每日问候必达,为的是收到学生的一句“身体健康”。在抗疫阻击战中,院领导以及辅导员心系学生,坚守岗位,奋勇向前,以饱满的姿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一.重视学生健康

 

针对此次疫情,学校充分利用信息资源为全体师生搭建起每日健康打卡平台,辅导员每天认真统计打卡情况,确保了解到每位同学每日健康状况。学校还积极开设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二.及时了解就业动向,为学生求职保驾护航

 

考虑到疫情会对学生就业产生很大影响,毕业生将面临很大的就业压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在线上积极跟进学生,了解就业动向,为学生提供各种招聘信息,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02“抗击疫情”湖北学生团支部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的严峻形势下,管理学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和学校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管理学院“抗击疫情”湖北学生团支部,并号召全院青年团员,尤其是湖北籍团员自觉服从学校安排,安心在家,保持信息畅通。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理性理智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保持良好心态。


管理学院“共抗疫情”湖北学生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将祝福化为笔墨,寄语着希望,共同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管理学院“抗击疫情”湖北学生团支部成员学习疫情相关知识,理性面对疫情,积极配合学院安排,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的人宣传疫情的正确防范知识。同时,大家制作共抗疫情的海报和手抄报,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我们与你们同在。

 

 

虽然我们不能亲至武汉,在一线抗击疫情,但我们始终心系武汉、牵挂着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3资助战“疫”,管院学子在行动

 

管理学院于2020年219日,在线上开展了"资助战疫"活动以来,“网络宣传,科学防护”、“管院学子声援战疫”、“网课经验分享”、“线上一对一学业帮扶”、“健康向上小组打卡”五个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此次线上同学们之间的经验分享、辅导,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对疫情的认识,另一方面帮助同学们提高了网课的学习效率,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及充实在家学习的生活。

 

 04老师积极准备线上上课

 

管理学院的张根林老师新学期开设了两门本科生课程和一门研究生课程。针对这三门课程的特点,张根林老师结合网络教学的特点,进行了设计以便同学们更好的进行网上学习。

 

管理学院刘旸老师因为专业原因,比较早接触学习使用“直播”。得知要开设网课,她便积极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她从大众熟悉的抖音直播开始入手,研究了雨课堂直播、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多种直播平台,并重点分析了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校、智慧树等慕课平台,为顺利进行网课工作做了充足准备。

 

 

 

张喆老师处处以学生为本,时时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按照学生的状态不断调整教学设计,力求在授课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归纳总结能力......实现学生能力的全面提升。

 

“旅游英语听说实训”是17级旅游管理专业本学期第1-3周开设的一门实训课程,旨在通过专业英语听说的密集式集训,提升学生在企业实习及日后职场环节需要的专业英语口语表达水平,在2020年春季学期遭逢疫情的情况下,管理学院于立新老师在开学前准备过程中,进行了多套预案的演练。

 

 

如何将线上教学顺利且高效地开展起来,是疫情背景下所有高校教师面临的全新挑战。开学两周以来,管理学院武晓明老师借助“雨课堂+瞩目会议+腾讯文档”搭建的线上教学体系,实践出了顺利且高效开展线上教学的一套办法,较好的践行了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疫情下的新学期,管院师生坚信“同心必胜”的道理,誓与祖国共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相信在管理学院的多项举措下,管院的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