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线上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0-03-14     作者:   分享到:

一、活动背景

这个2020,注定要被铭记。2019年12月,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此刻人们还不知道,一场席卷全世界,确诊人数高达上万的传染病即将爆发。2020年1月24日晚上,当许多人还在家看春晚、吃年夜饭的时候,殊不知已有无数白衣天使奋斗在前线,与疫情艰难抗争。随后,确诊病人便以爆发式增长引起所有人的恐慌。然而我们是幸运的,中国人民所拥有的坚决与疫情抗争到底的精神以及付诸于实际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现如今,作为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一分子,我们每个人都贯彻着“停课不停学”的思想,在家积极参与网课学习,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正值“雷锋月”,也有不少同学参与社区抗疫工作,传承着“雷锋精神”,散发自己的光彩。

二、活动目的

为了提高学院师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师生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正能量,我们拟组织“雷锋月”征文比赛,鼓励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下那些发生在身边平凡真实的抗击疫情的故事,分享自己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做的事以及其中的心路历程,表达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意,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三、活动介绍

活动名称:“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线上征文比赛

活动对象: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

活动时间:2020年3月25日18:00截稿

活动主办组织: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与秘书处

四、活动内容策划

1.比赛形式、主题、题材

(1)比赛形式为在线上进行创作。

(2)本次大赛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为主题,活动题目有:a.致最美逆行者b.以西科之名——携手抗“疫”c.我的防疫故事d.宅家的日子里,或者围绕主题自拟题目。

(3)字数不限,文体不限(散文、小说、诗歌、剧本等均可),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

2.比赛流程

请参赛学生在截稿日期前将电子版作品交由各班班长,班长以班级为单位将作品打包以“专业班级”命名任意发送至两个指定邮箱(详情见第四点)。比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审工作,选出获奖选手。

3.征文格式要求

参赛者请以电子版形式递交参赛作品,作品题目为宋体,小三号,题目下方为专业、班级和姓名,正文为宋体,小四号。此次大赛试卷一稿有效,恕不接收修改稿。

4.竞赛日程安排

截稿时间:2020年3月25日18:00。

成绩公布:比赛结果将于2020年4月公布。

联系人:苏晓雪:3261825783(QQ)

卜钰璐:1290966320(QQ)

投稿邮箱:石宇龙1184480960@qq.com

申 明1529608163@qq.com

5.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获奖人数设置拟定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对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奖项设置会根据实际参赛人数进行调整。)

五、参赛须知

(1)本次征文比赛要求原创作品,如发现抄袭现象,核实后将取消参赛资格。

(2)所有参赛者交稿需在规定时间之内,否则视为无效。

(3)我们会将优秀的文章分享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让大家欣赏学习。

(4)承办部门拥有作品的发布和宣传权,作者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所有。

承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与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