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惠朝阳与管理学院师生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23     作者:   分享到:

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惠朝阳深入管理学院与师生座谈交流。管理学院学生代表、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辅导员、学生代表围绕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纷纷发言,惠校长认真倾听了师生们关心的问题,为大家解答了他们在学习成长中的一些困惑。他结合自身经历,就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谈了自己的看法,要正视困难,将问题与困难作为锻炼自身的机会;要学以致用,真学真做,不能浅尝辄止。

惠朝阳表示,他十分愿意走到师生中间,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交流思想,深入讨论,帮助同学们了解世情国情,使大家学习上不迷茫,工作上有成效,思想上有提高。他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惠朝阳对同学们成长成才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仰望星空看世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正确看待世界,看待中国,看待自己。要冷静客观想问题,做把握趋势的清醒者。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德育人。要脚踏实地干事情,做创业开拓的实践者,用正确的方法、客观平和的心态和坚韧的毅力认真度过大学生活。最后,惠朝阳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注重社会实践,不断锤炼提高,成为具有文化素养、开拓精神、国家意识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大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