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筑科大教师做客“经管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28     作者:   分享到:

12月27日,在临潼校区15号教学楼504教室,管理学院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吴锋做客“经管论坛”,举办题目为《山水乡愁---乡村建设规划中的思考》的报告会,2013级以及2014级旅游管理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旅游管理系教师寇敏主持。

吴锋老师根据多年丰富的教学及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展示和讲解了一系列的乡村规划的新概念和创新性规划理念。首先明确城乡规划是以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根本任务、促进土地科学使用为基础、促进人居环境根本改善为目的,涵盖城乡居民点的空间布局规划。其次叙述城乡规划和旅游的跨界结合,对城乡规划和旅游管理都提出新的目标和挑战。最后,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解,具体说明城乡规划与旅游管理结合带来的好处,为旅游设计规划提供了一条更具有挑战性和创新性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