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进高校活动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1     作者:   分享到:

3月31日下午,由省财政厅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会计领军人才进高校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经管讲堂主题学术报告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陕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王素文发来书面讲话。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陕西省财政厅会计处相关负责人,陕西会计领军人才班部分代表,以及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共计三百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

王贵荣在致辞中对陕西省财政厅会计处领导及会计领军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安科技大学历来重视校地、校企合作,特色文化品牌“胡杨林大讲堂”“华清大讲堂”“经管讲堂”近年来先后邀请百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作报告、开讲座,提升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水平,更深层次上扩大对外合作和深化产学研合作。本次省会计领军人才进校园活动有助于师生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会计行业发展趋势,增强会计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和实用性,对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许凯对我国会计领军人才工程进行介绍,并对会计领军人才进高校活动进行高度评价,同时为同学们解答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带来的疑惑。

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王素文在书面讲话中指出,省会计领军人才进高校系列活动,有助于发挥会计领军人才的辐射引领作用,让会计专业大学生了解专业培养的前景,激发专业兴趣。王素文对在校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努力学习,积累知识,要好读书,读好书;脚踏实地,把自己的未来与人民生活、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紧紧相连,关注时事,为将来更好发展创造条件。

开幕式结束后,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总会计师夏军及西安航空发动机厂财务总监王华分别作了题为《小会计与大梦想》和《你需要知道》报告,涉及会计人生与职业发展的内容,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获得在场师生的好评。

报告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我校地质博物馆。

管理学院将以此次会计领军人才进校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财政厅会计处和会计领军人才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全面提高会计人才培养质量,为会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