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准资助基层行 管理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26     作者: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精神,广泛宣传资助政策,提高建档立卡资助政策群众知晓度,实地了解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斌、辅导员王延平、李墨音、田方前往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丹凤县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7月26日,贾斌一行走访丹凤县扶贫开发局,并举行座谈会。丹凤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县教体局局长方传亮,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强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方明珍主持会议。

李江峰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丹凤县的发展概况及丹凤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方传亮介绍了丹凤县教育扶贫的有力举措,“3568教育扶贫”的工作方法和“扶志、扶智、扶心、扶计、扶贫’’的工作理念。贾斌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对于建档立卡学生精准帮扶工作的具体举措,表示希望充分利用双方有利资源在精准扶贫,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双方加强合作交流。

座谈会后,丹凤县县长徐秀全会见了贾斌一行,双方就建档立卡家庭教育脱贫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取得一致意见。

走访期间,贾斌一行对商洛市商州区北宽坪镇、丹凤县竹林关镇、龙驹寨街道办马炉村3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并为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在学生家中,贾斌一行详细了解了家庭基本情况,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向他们详细介绍和解读了中省关于建档立卡的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我校对于建档立卡学生在励志奖学金评选、助学金评选、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及困难补助发放等方面的具体政策,并与家长就学校给每生每年发放6000元的助学金生活补助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沟通。

学生家长和当地群众对西安科技大学老师克服炎热天气,深入学生家庭走访慰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