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作者:   分享到:

管理学院开展“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西科大管苑5月29日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2019年5月19日、5月28日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了以“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7、18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团日过程中,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同学们热烈讨论,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和弘扬五四精神的建议。

会计学1704班的黄亚男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801班的赵悦彤说:“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主动地回报社会,主动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将‘青春梦’筑入到‘中国梦’之中去,我们应该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加强学习,努力奋斗,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

一百年前,一批有志青年用爱国运动证明了青春的壮烈和奋斗的美丽,一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历史需要我们用奋斗去书写。没有什么比行动更能体现对一百年前五四运动的纪念,也没有什么比奋斗更能延续五四精神。我们纪念五四运动,怀念五四先驱,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不懈努力、持续奋斗。

本次团日活动在各支部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各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通过本次主题团日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留给当代青年的伟大馈赠,每个青年都应该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