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弘扬"党的精神" 加强"四史"教育//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讲党课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   分享到:

弘扬"党的精神"加强"四史"教育//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讲党课活动(三)


为大力弘扬党的精神,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领悟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2019年9月27日,管理学院2016级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在秦汉校园管理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讲党课活动。

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丁炳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开国大典”的纪录片,让大家重温了那个伟大而又令人激动的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结束了奴役与压迫的旧时代,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奉献与担当。希望党员同志们认真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奉献他人,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姜蓉讲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到如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如今的强起来,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代共产党员要向先辈学习,一定要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

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王翔宇讲述的题目是“辉煌七十载,点赞新中国”。希望大家在举国欢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共同回顾我们走过的七十年光辉历程,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热爱和信仰,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思想,弘扬奋斗精神。

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伊超讲述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船精神”。从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开始,中国共产党迅速发展至中国各地,它以星星之火,迅速燎原。到现如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全面脱贫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目标,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革命思想,弘扬民族精神。

这次党课活动的开展,创新了传统的党课学习模式,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的热情和主动性,促使学生党员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认真把握做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思想和行动自觉的高度统一,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加强个人修养,自觉肩负起一名青年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