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三下乡||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赴江苏连云港四季沐歌集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作者: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对理论学习和实战操作的转化,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2019年7月21日,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顺利到达江苏连云港,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23日,暑期实践团受邀参加了“四季沐歌欢迎见面会”,出席会议的有连云港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杨殿光、副主任胡莹,四季沐歌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徐国栋,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辅导员朱瑜和实践团全体成员,会议由四季沐歌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梁海港主持。

杨殿光主任首先对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他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了连云港市人才发展规划和四季沐歌集团的未来发展方向,并明确指出多元化发展是必然趋势,要全面发展,不断学习。最后预祝此次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朱瑜老师首先感谢了连云港市人才服务中心和四季沐歌集团对此次实践活动的支持与帮助,其次简要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现状,最后对实践团成员们提出要求,在实践过程中培养品格,磨炼意志,抓住机会,多听、多看、多学、多问。

为了帮助实践团成员解开对未来职业规划的疑惑,梁海港经理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一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知行合一”为切入点,围绕“成功的定义”、“成功的标准”、“该成为怎么样的人”这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最后梁海港经理明确指出要想在职场有核心竞争力,平时的积累和广阔的视野是不可或缺的。

徐国栋总监讲述了公司发展现状和未来战略规划,重点介绍了企业文化,并且希望能和西安科技大学传承友谊,有更多合作。希望学子们能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有所收获,能够提前体验职场,积累经验。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看到了四季沐歌集团从初创到腾飞的全过程,看到了其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明白了要想在时代中开拓一片新天地,为社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就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