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本科组)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   分享到:

6月1日至2日,2019年“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本科组)总决赛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成功举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郑天舒、我校副校长王贵荣、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招生办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李磊、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斌、副院长邹绍辉、史玉芳等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学会教育培训分会与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协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96所高校的362支队伍参赛。最终,我校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代表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赛事为团体赛,竞赛以百蝶智慧供应链运营软件为平台,每个参赛队伍通过在中国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组建一家企业,通过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市场分析、投融资、采购、生产、库存、销售、运输与商业模式创新,在全国不同城市,经营制造业、分销业、零售业与物流业等不同行业,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构建供应链体系。参赛团队就供应链的战略规划、构建设计、运营管理、绩效评价、风险预案等进行路演展示。评委就参赛项目的可行性、运营成本、资金分配、竞争优势、投资回报率等进行提问、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来自全国的70余名院校与企业代表参加还参加了“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围绕着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和供应链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研讨。罗戈研究院院长潘永刚先生分享了“商品供应链平台解析”,云南财经大学物流学院副院长冉文学教授以“供应链人才培养问题的若干问题思考”为主题做了分享,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邹绍辉教授分享了“基于素能的物流管理人才培养体系”,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胜利教授以“供应链企业人才需求及培养”为题做了分享,联盟副秘书长刘华荣先生以“产业升级背景下供应链管理思维与职业能力培养解决方案”为题做了分享,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邓恒进分享了“怎样才能算供应链专业人士”的观点。

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全国高校商科供应链相关专业课程教学成果,以及学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开拓进取、团队合作的职业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