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经管论坛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7-03-16     作者:王抢   分享到:

3月16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在15号教学楼323会议室举办经管论坛第四讲,讲座的主题为职场中的沟通艺术与人际关系,管理学院院长李朋林担任主讲人。

李老师开篇便提出“语有三说,巧说为对”的观点,利用统计数据说明75%及以上的企业衰落都是由于疏于沟通所致,引用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的经典语录:沟通是管理的基础,从一定意义上讲,管理过程就是沟通过程。

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与人沟通的策略,并且从人际冲突和工作冲突两个角度,详细讲述沟通过程中的技巧。希望同学们不仅学会自我沟通,还应该善于倾听自己与别人的心声。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跨文化沟通的能力,与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之间相互传递信息、交流知识和理解情感,增长见识,提高自身沟通能力。李老师最后总结职场就像人生,心地善良和换位思考是职场沟通的两大法宝。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职场中的沟通技巧以及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学会与人为善,加强沟通,从简单的“您好”做起,相信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会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