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们都是接班人||管院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   分享到:

2020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321日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线上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触颇多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表示要向援鄂青年榜样们和抗疫英雄们学习踏实刻苦、勤奋实践的精神。

 

教师感想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备受鼓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应道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把帮助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必须站在理想信念这个制高点上,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激发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坚持在大思政格局下抓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搭建平台,让大学生党员受到了党性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广大青年积极分子也接受教育,增强了对党的政治认同。

——王延平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对在此次抗疫战场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令我深受鼓舞,心潮澎湃。

作为一名“八零后”党员,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肺炎,又遇到2020的新冠肺炎,虽不能亲临一线抗疫,但也是始终如一,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丝毫没有懈怠。其实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作为中国的公民,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深知有国才有家,深知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

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站好岗,担好责,在工作中发挥年轻人的冲劲和闯劲,起到年轻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前辈们一起,和武汉人民一起,打好最后的战役,争取最终的胜利,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吴迪

 

学生感想

在疫情暴发和扩散的时候,无数青年党员奋不顾身,舍身忘己奋斗在与疫情抗争的一线,彰显了青年的蓬勃与担当,党员的责任与思想高度。青年一代有着热血,精力,理想。青年们用自己的实践行动向国家和社会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向社会证明了新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前途,有担当的奋斗者。中央党委书记向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就是对全国90后青年党员的肯定。新青年们以昂扬的姿态面向未来。

——工商管理1901班汪洋红

在全国都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给我们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支持和肯定。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转化成所有90后党员的实际行动,并要向全体90后党员发起倡议,坚定爱国之志,胸怀报国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工商1901班李栗企

 

 

无论是在武汉前线,还是在家乡西安,无数的青年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在抗疫行动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向抗疫一线的青年朋友致敬,共同迎接他们的凯旋。我相信只要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青年一起“致敬英雄,守望长安”。

——物流管理1801班王恒晨

疫情发生以来,我不能奔赴前线,但我遵从党的领导,在家隔离,并向身边的长辈和老人们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尽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更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成就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计1802班杨彦乐

 

321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是对我们广大青年最大的鼓舞。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无论是在防疫期间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积极发挥党员作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总书记的回信深深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们青年党员去继续尽全力配合各方工作,努力去打好这场战斗。

当今时代下,90后已能顶天立地。在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作为90后的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向这些“逆行青年”表示由衷的敬意。并以此励志将像他们一样,扛起时代的大旗,将个人投身于社会建设中去,努力发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2019级会计12班党小组

 

 

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具备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