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们都是接班人||管院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3月21日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线上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触颇多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表示要向援鄂青年榜样们和抗疫英雄们学习踏实刻苦、勤奋实践的精神。

教师感想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作为高校辅导员,我深受感触。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的主要工作是收集学生每日的健康、居住地等信息,因我所带班级是毕业班,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摸排工作,对学生的就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及时的给毕业生传达学校的相关文件,就业等信息。我主要通过qq群、微信群和同学们交流,抓住主要学生干部的力量,分层收集信息,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通过网络,及时和同学们分享一些有关疫情的新闻、科普等,引导同学们科学理性地认识此次疫情,不要出现不必要的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每天及时提醒同学们进行健康信息填报,确保将这项工作做到位。对于同学们对就业工作提出的疑问,也积极的同学院进行汇报,及时向学生解答。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待疫情过去,我们一起拥抱阳光,相聚在绿树茵茵的西科校园!

——丁炳文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以及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通过对此次回信的学习,我认识到了不一样的青年人,他们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肩负使命,勇于担当。

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中国青年在集结号吹响时冲锋上前。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在更多、更远的地方,无数青年开始深刻反思,昨日的所学所思能在今日发挥出多大力量?他们中的许多人,用行动给出答案。这个答案关乎青春,关乎理想,更关乎他们所生活并深深热爱的土地。此次疫情期间,很多青年人用他们用热情与智慧,在战“疫”中释放出强大力量。不仅有很多青年志愿者站在了防疫工作的前线,就连居家观察隔离的青年人,也以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青年人血气方刚,敢拼敢干。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但青年人不信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青年人有志气,更有才气。善于学习新知识,有必胜的志气,也有制胜的能力,在风雨中奋力前行,在摔打磨砺中增长见识,在战“疫”中焠炼过硬本领。青年人有担当,决胜有希望。唯有艰辛,方显勇毅,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在春节万家团圆之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新时代的青年人正在铸就一个个防控阻击疫情的高地。

——李乐

学生感想

由于疫情影响,2019级普研3班党小组各成员居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疫情如战场,在这场战斗中面临的是生离死别,面临的是危机重重。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为疫区、为全国带来了光明,为那些遭受病痛折磨的人带来了生的机会,展现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这次疫情即是灾难,也是考试。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优越性,作为党员的我们,也应作为青年一代的代表,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向那些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学习,将青春洒在中国的大地上。

——2019级普研3班党小组

2020年的伊始令全球人民刻骨铭心,我们正在经历着的是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在疫情之下,高校学子也不能如期相聚在大学校园,作为毕业班的同学,我们更是焦躁着、不安着同时,又期望着、渴盼着“春天”真正地到来。

2020年3月22日晚上8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采取了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经过认真地学习,大家都如沐春风,倍受鼓舞。

虽然我辈力量微薄,没有具备像医疗队那样专业的医学知识,但是同样作为90后,疫情当前,我们也应该为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应当不惧风雨险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令我感慨万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中,这一批90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克服初到武汉时的生疏与紧张,不畏工作强度大,不畏感染风险高,不畏身着防护用品的闷热缺氧,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精神,在多条战线与同袍战友一起,用良好的专业素养诊治、护理新冠肺炎患者,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勇担责任,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事实证明这一代的90后是不辱使命的是堪当历史重任的!这一封回信中,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希望和鼓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注与呵护,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有回应,我们的每一分成绩都印刻在历史前进的车轮上。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我们需要祖国,祖国也需要我们用厚积而薄发的力量、用踏踏实实的行动、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劲来共建美丽家园!

——信管1801班马冬梅

90后,曾经被称为“垮掉的一代”,然而,从这次疫情暴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中,我看到的90后,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一代。他们在这次疫情中,主动担起重任,请缨赶往疫情一线。看着这些90后优秀青年,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彻底解决就在眼前,未来可期!

——电商1801班 叶凡

我们于3月21日下午5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进行了积极地学习。

学习活动一开始由我们班团支书为我们朗读了一遍《习近平给北京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接着通过电脑屏幕共享对相关视频进行了观看,线下同学们对于此次的学习活动感想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不禁想起了他十八大以来的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给予了重大地厚望,他在十八大以来的多个重要场合中对有关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进行了重要的论述。对于我们印象最深地莫过于在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地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青年一代的重要标志之一,这次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也不例外,他同样对青年一代给予了勉励与支持,更希望青年们能够将这种精神持续传承下去,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服从国家安排,挺身而出,为实现伟大复兴地中国梦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牢牢地记住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我们大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都牢记于心,更加清楚自己的使命,并决心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到的精神进行进一步地发扬,在日后地学习生活活动中融汇这种精神。

——旅游管理1901班

习近平总书记的热情的勉励,深刻的论述,让人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殷切期望青年。这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当代青年人坚定地接下了历史的接力棒,他们没有“掉链子”、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