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2015级高党学员看望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16-04-05     作者:王抢   分享到:

4月3日,由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临潼东大街社区,共同开展了“看望抗战老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活动,探访革命老前辈,聆听革命史。

据悉,邢元昌1927年1月出生在陕西省临潼新市街办,14岁参军,在军部搜索连当勤务兵。1947年在一野六军十八师当通讯员,1950年在西北军政干校当学员,后留校任教员。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二年八月在青海公安总队当参谋。1962年任囊谦县公安局局长,1985年由青海公安处离休(副厅级)。

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抢以及47期2015级高级党校学员代表带着爱心牛奶和水果来到了东大街社区,短暂的参观与了解社区工作之后,在社区办公室副主任郭兴旺带领下,管院师生一行来到老红军邢元昌家中。邢老对同学们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热情地给同学们讲革命故事,老人讲述的亲身经历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同学。邢老放映他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视频,幽默风趣的演讲,让同学们对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且送给每位同学一本自传,书名《老兵浩歌》。邢老创办临潼华乐学校以及郝邢村文化站、图书室,热衷于公益事业,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学们为老人表演了红歌合唱,舞蹈等节目。

经过此次活动,管理学院与东大街社区、邢老建立长期的联系,为以后组织学生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党支部共建活动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顽强的革命精神,我们要永远铭记、永远感谢为人民打江山的老红军!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