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展现自我,绽放青春”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1     作者:王抢   分享到:

4月8日,管理学院组织2015级部分学生在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参与活动的由学院辅导员王抢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朋老师。

首先刘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并体验了宣泄室和放松室里面的设备,然后辅导活动在“花样握手”的游戏中拉开帷幕,通过新颖有趣的形式引领同学们认识团队的重要性,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集体。在各种形式多样的小组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彰显了团队精神:“蜈蚣翻身”活动,各组组员通力合作,探讨最合理的传递方式,互相鼓励;“冲出包围圈”活动,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协作,明白团队的重要性;“盲人旅行”和“信任后仰”活动,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信任。活动分享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谈感受、谈体会,在交流中明确集体力量的强大,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积极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也使学生更加关注身心和谐发展,在生活学习中展现自我,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