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党课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2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举办“党课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全院教工党员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党委书记冯国栋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李朋林作了题为《一带一路》的专题党课,他从一带一路的定义、经济视角下的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对外经济成果以及一带一路给陕西带来的机遇四个方面,结合国内国际两个背景和自身学习体会,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战略意义及影响。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旸作了题为《高情商 正能量 中国梦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重点讲述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经常自我审视、善于管理自己具备正能量;应当誓做圆梦人,不做空想家;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把包袱抛出去,把责任扛起来。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许建作了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基本框架及特点》的专题党课,从执政理念、路径、目标、任务、支点、安全以及保证七个方面对治国理政基本框架进行介绍。

冯国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员讲党课是党章和《准则》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党员思想实际和学院中心工作,严肃认真运用“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