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19     作者:刘瑾   分享到:

2月15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我院七个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进行了审查,专家们从培养目标表述的准确性、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的合理性、课程体系设置的完备性、课程与培养目标关联矩阵的逻辑性以及核心课程设置的科学性等方面内容进行质询,并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我院就此邀请到机械学院柴蓉霞老师于2月18日晚7点半通过腾讯会议对全体教师进行辅导。

柴蓉霞老师的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从基础的原理方面讲述了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项:人才培养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之间相互支撑的关系;第二部分以工程管理和会计学两个专业培养方案为例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描述,课程体系的设置以及课程矩阵中课程和指标点的对应关系一一进行了分析,指出了目前我院2022版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

本次培训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人才培养方案是培养人才的顶层设计,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书面保证,更是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