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们都是接班人||管院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3月21日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线上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触颇多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表示要向援鄂青年榜样们和抗疫英雄们学习踏实刻苦、勤奋实践的精神。

教师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行动证明新时代青年是堪当大任的。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焕发青春光彩!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符合时代需要的人才。

——上官万成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家“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作为辅导员,我们也应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国史,学党的精神,在学习中领悟责任与担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抢

学生感想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

彰显青年蓬勃力量 交出抗疫合格答卷

目前国内抗疫形势转好,祖国人民也即将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这离不开抗疫战士的无私奉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肯定了中国青年为抗疫作出的努力,我们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

3月22日,2019级普研2班党小组7名党员和4名入党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各自在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大家都感到振奋人心,深受鼓舞。大年初二,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的9名护士积极请战,28岁的郭新月第一个报名。“此去一战,不胜不归,尽我所能,不计生死”—这是郭新月请战书上的一句话。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像郭新月一样的好战士,我们中国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抗疫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党员应当勇于担当,在关键时刻勇于亮出自己,展现一个青年大学生党员的风采与能力。我们虽然不能前往武汉直接抗击疫情,但是我们应当安心伏于书案,努力在自己的研究方向探索与学习,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为社会创造价值,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当青年一代的我们成为祖国的脊梁,定不负祖国和人民的厚望!

——2019级普研2班党小组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下,中华儿女们团结奋战,在奋战中有许多在前线的英雄,而在这些英雄之中有我们当代90后,甚至于00后,这些青年,积极勇敢的承担我们的社会责任,而对于同为青年的我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一同战斗,我们要以前辈为榜样,要以奋战在前线的青年同志们为榜样。

榜样的力量为我们指明方向,在这无声的战斗中,我们同在战斗,有在前线奋战的天使们,也有我们在自己保护自己的普通人,我们都在与病毒做斗争,我们许多即将踏上社会,接到前辈传递的接力棒,我们会学习前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构筑起覆盖全国各地的“防控系统”。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校也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西科人上下同心、守望相助!虽然目前形势严峻,为了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保证教学秩序,学校暂时无法组织开学。但是为了贯彻“停学不停课”的精神,学校、老师面对困难不退缩。为了能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全体老师没有一人有怨言。老师为我们树立了迎难而上的榜样,也激励了作为学生的我们好好学习的热情与信心。我们身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但我们每天仍能感受到知识赋予我们的力量,我相信这也是校领导和老师最大的愿望。我们要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疫战斗。

——电子商务2017级团支部徐竹青

看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心里感触良多,疫情防控战到了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胜利的曙光,正如冯秀军教授在思政大课上所说,“各位同学,战“疫”之后,我们将会迎来一个经历疫情大考而愈加坚定稳健的中国,你们会迎来一个经历责任、担当而负重蝶变的耀眼青春。”

“90后”已经成长起来,而我们作为“00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与其齐头并进,勤勉求学,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扎根中国大地,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018级电子商务1802毛千菀

作为一名00后,身处在经济社会极速发展的大潮中,我们理应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做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我们要用实际证明00后也能扛起一片天!当今,全国疫情告急,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国家兴亡,匹夫有则,我们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奋斗的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要相信国家!相信国家有能力、有信心助你战胜病魔、恢复健康。待莺飞草长之时,共踏山河万里!

——工商管理1901班杨傲群

习近平总书记热情的勉励和深刻的论述,让管院学子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殷切期望青年。这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当代青年人坚定地接下了历史的接力棒,他们没有“掉链子”、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