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抗“疫”日记||管院学子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光彩(一)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   分享到:

抗击疫情,她在行动

2020年初,国家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物流管理1801班学生宋安琪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同学思想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同年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遵守校纪校规,学习工作态度认真,能够高质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坚持为同学们服务,取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广泛宣传前,有很多中老年人没有足够认识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也缺乏疫情防控的知识。因此,该同学主动联系动员周边同学自费制作新冠肺炎疫情的自我防控宣传页、并自购医用防护口罩50个,在家乡汉中市汉台区的主要街道对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讲解口罩的佩带方式、免费发放口罩,惠及群众100人左右。

防控知识宣传

  

讲解口罩的佩戴方式

 


一名大学生的力量

春节期间,该同学通过媒体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报道以及和身边社区工作人员的接触,感受到社区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主动参加了家乡(汉中市汉台区东关办事处东塔社区)的疫情监测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为这场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宋安琪主动提出自愿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她所服务的社区比较特殊,社区里住着绝大部分都是老年人,老年人的免疫力低,一旦被感染新冠病毒,很容易发展成新冠肺炎的重型患者,所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

 

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除了轮换吃饭的时间,她都会在监测点进行居民的出入登记。因为进出的老年人多,她总会自觉提高音量进行询问,每当老人外出买生活用品回来,她也会主动帮忙提东西。因为她的热情,社区的很多老人都记住了这个小姑娘。

 

她是优秀志愿者

她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外来返汉人员的隔离工作,并进行外来人员的排查走访、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等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共计登记进出人数2560人,排查走访678户,约4000人,并被社区评为优秀志愿者

在学院的本职工作中,宋安琪与负责学院资助工作的朱瑜老师沟通后,带领资助部门的成员组织开展了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资助战活动,发挥资助工作的力量,及时掌握家庭所在地为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学生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状态、身体健康情况及生活困难,提供必要的帮助,并发挥学业帮扶和朋辈教育的积极作用,做到生活和学习中的相互促进,减轻学业的压力,并养成良好的假期生活习惯。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华民族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待到山花烂漫时,中国一定能取得本次战的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宋安琪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和疫苗研发等科技技术在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巨大的作用,而技术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她将珍惜时间、勤奋好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用自己的才干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