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管理学院“抗击疫情”湖北学生团支部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作者: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之际,管理学院团委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和学校相关会议及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号召全院青年团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当下,全国正致力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都是亲历者、参与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回信深深触动了我们的心。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们那样与武汉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可以用手中的笔、热腾的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管院学子同在

 

2016

或许,你曾为简单的选择犹豫不决;但是此刻,你不计生死,挺身而出。或许,你是父母膝下撒娇的孩子;但是此刻,你只想为别人付出更多。成长有时很漫长,有时又在瞬间。

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危难时刻,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磨砺中成长,在风雨中前行——这是一代代人的青春之歌,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生动写照。

——电子商务1602 刘佳妮

 

 

2017

 

今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入种花家

透过新闻,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把把为避免交叉感染而剪了的发辫,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年轻医护人员他们心无旁骛,凝视自己的战场;我们看到84岁的钟南山临危受命逆行而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冲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70多岁的李兰娟院士每天只睡3小时,带领团队为研制特效药品而耿耿不寐;我们看到坚守阵地做着深入报道,不断披露疫情最新进展的新闻人;我们看到了为建医院、为制口罩日夜赶工的工人;那些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开间武汉或审核三亿元的施工人员;用爱搭建桥梁,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

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小小的身躯与疫情赛跑。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这些逆行的背影,他们挺身而出不是为了当什么英雄。他们扶危渡厄,是守土尽责。

2020年的开始,好像全世界都在提醒着我们要学会珍惜。这场持久的无硝烟的战场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国家能够关心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给予的期望。抗击疫情、需要我们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

——会计学1704黄亚男

 

2018

90后,曾经被称为“垮掉的一代”,然而,从这次疫情暴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中,我看到的90后,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一代。他们在这次疫情中,主动担起重任,请缨赶往疫情一线。

温州95后小伙柯俊宇,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分配到温州市中心医院。疫情发生后,他从单位钉钉工作群得知市六医隔离病房缺人手,立刻二维码扫码报名。随后,他又找内科护士长周敏毛遂自荐,他说:“经验都是战斗中积累的。我是男护师,隔离病房需要我。”;90后退伍军人郑鹤鸣有着8年的党龄,虽然脱下了军装,却依旧保持着一名军人的侠骨热情。当他得知温州疫情严重,所在街道的隔离点需要志愿者支援时,多次请求到一线投入“战斗”。25日,郑鹤鸣到永中街道滨海隔离点报到,开始了34天的隔离点值守工作。还有很多很多优秀的90后优秀青年都在职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着这些90后优秀青年,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彻底解决就在眼前,未来可期!

——电子商务1802叶凡

 

2019

志愿者,你们从爱中走来

这些日子,耳闻目睹的都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消息。从武汉开始,蔓延全国。信息扑面而来。疫情是如何传播的?疫情又怎样蔓延开来?菊头蝙蝠是传播者吗?口罩体温计还能买到吗?中医治疗的方药要不要备些?身体怎样保健?心理学如何健康?延长假期到何时?三月春来疫情就会得到控制吗?

在这个时代获取信息,真的十分方便快捷。我们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都会被海量信息裹挟着,一点点变得焦灼起来。2020庚子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在跨时代的大事件面前,我们该如何面对?我们能做些什么?为他人,为自己,为这件必将深刻铭记的不寻常的事件。

朋友圈里发布了许多信息,除了关于疫情的各路信息,还有很多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们的新闻和消息。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离开年幼的孩子与家人,不分昼夜的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从死神手中夺回一个个濒临险境的患者; 治安与交通警察在每一处岗哨路口,进行排查分流和交通疏导; 疾病防控和市场监管人员,在各大宾馆酒店进行疑似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检查;

志愿者在我们就附近,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帮助了我们,无偿的为社会服务,她们虽然只是一个平凡人的身躯,但心中却有一颗神圣的心。 

这让我想起了一首歌中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如果所有的人都具有志愿者的奉献精神,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充实,我们的社会将更和谐。

最后我要向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志愿者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工程管理1902丁诚

 

 

研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了无数可敬、可爱的疫情防控人员,在这群防控人员里,有很大一部分是初出茅庐的90后”青年,这些在03年非典时期被保护起来的孩子,已经成长成了能够独当一面的成年人,逐渐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不辞辛劳,不畏艰难,在抗疫一线奉献着自己的热情与力量。

曾经,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而这一次,90后证明了自己。不论是医护人员、基层一线工作者,都发着光。没有人撤退,更多90后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责任,常常推着我们前进,爱国,不仅仅是书写的篇幅,更是眼里不惧生死的光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太多的人为了抗击疫情,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这样的情怀,这样的处境,激发出来的,往往是最真的情感,不为别人,也不为自己,为的是成就大家,成就国家。

“我是党员,冲锋在前!”有一种感动叫守望相助,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飘扬的五星红旗,是爱国情怀;冲锋在前,是不惧生死、甘于奉献的突击战,我们没有退路,哪怕前进的道路多艰难,我们也要手持利剑、咬紧牙关、挺拔身躯,头也不回,往前走。越是危急关头,越能考验全体党员的信念和决心。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候就是一面面迎风飘扬的旗帜,有着巨大的号召行动和安抚民心的作用。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风雨中,90后的我们迎风奔跑。不论是防疫一线的90后医护人员,还是奋战在基层一线的90后党员干部;不论是宅在家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还是在海外担心祖国、筹备医疗物资的中华儿女,都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入到防控疫情中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0后中华儿女将冲破黑暗,逆风前行。

——研一产业经济学刘一康

 

研二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

面对疫情大义当前,有的人勇敢前行,奔赴抗疫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有的人尽其所能,购买急需医疗物资送往疫区,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想说的是,对很多人来说,虽然被困在家里了,但是有了很多的时间,比如以前很多人总说,没时间好好陪陪父母,这次时间就有了,并且需要我们摆正心态,面对疫情积极理智应对,而不要过度恐慌,更不能听信偏信各种谣言,必须听从官方消息。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科学防范,尽量避免与人接触,减少传播途径。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人负责,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社会责任。非出门不可的情况下,必须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以减少病毒有利传播途径。因此,倡议大家坚持再坚持,树立信心,管好自己,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会早日走出这段阴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研二工业工程孙宇航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谆谆教诲、饱含希冀,是关怀、是激励、更是鞭挞,为青年一代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身处新时代的西科学子必当义不容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繁荣添砖加瓦,让青春之花绽放的更加绚烂。抗击疫情,西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