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9名同学暑期赴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01     作者:   分享到:

暑期,管理学院9名同学赴香港交流,历时2周,第一周在香港科技大学学习,第二周参加世界500强企业短期实训。参加此次交流的还有校国际处与管理学院工作人员、其它学院4名同学,以及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郑州大学等其它17所高校的78名师生。

在港科大,同学们学习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及领导科学课程,香港教师的知识体系与教学组织形式使大家领略了不同的课堂文化氛围。同时,港科大兼容的校风,校学生会高度自治管理体系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企业里,同学们被分成若干小组,每组均由专业、资深的银行经理担任培训导师,在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策划并完成了分配产品发布会、基金风暴、客户理财计划等任务。通过高强度的企业实训,同学们不仅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还对金融创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交流拓宽了同学的视野,在不同文化氛围中学习、工作的经历使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自我、认识世界。此外,香港繁荣的商业、井然有序的管理,再次印证了马克思主义关于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关系,这也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