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17: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校会计专业研究生人才技术的精细化,进一步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财经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步伐,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指导方针,学校决定近期举办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本次大赛成立组委会,成员由相关专家担任。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地点为雁塔校区行政楼901室。

 

联系人: 郭     85587250     姜莉艳      85583906              

 

二、参赛要求

 

(一) 我校在籍在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应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较强的主观能动性且参赛者需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

 

(二)本次竞赛分为:会计分岗技能竞赛和税收实务技能竞赛两个部分。  

 

(三) 报名“会计分岗技能竞赛”须以参赛团队为单位,学院间可交叉组队,每队4人(一名出纳、两名会计、一名主管)组建财务工作组,根据提供的一整套工业企业某一会计期间完整的资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手工处理。每队需有1名带队教师(一名教师最多可带三支队伍)。报名“税收实务技能竞赛”为个人赛,但在报名时必须归属在会计分岗技能赛团队内(每个税种模拟一家企业的经济业务资料,执行现行的税法和企业会计准则,统一使用福思特税收实务竞赛平台作为工具,完成相应税种的税务处理。)本次比赛一经报名,不再更改。

 

三、时间安排

 

(一) 宣传动员与报名时间:108日~1011日,参赛人员需在报名时间内加入竞赛组委会QQ群,并向竞赛组委会提交研究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报名表电子版(统一发到以下邮箱:xustguanliyxs@163.com)。纸质版报名材料提交至行政楼901室。

 

(二)培训时间:1012日~1016日。

 

(三)比赛时间:1017日~1023日。

 

四、比赛地点

 

雁塔校区管理学院计算机实验室

 

五、奖项设置

 

(一) 一等奖:会计分岗赛2队.

 

(二) 二等奖:会计分岗赛3队.

 

(三) 三等奖:会计分岗赛4

 注:税收个人赛为院级奖励,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附件:

 

1. 2018年研究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细则

 

2. 2018年研究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报名表

          附件1:竞赛细则.docx  

          附件2:会计应用技能大赛报名表.docx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