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来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4日 08:4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113日下午,我院很荣幸的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办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俊瑞教授莅临指导,并在煤科大楼801室做了题为“MPAcc专业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与技巧”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MPAcc中心主任王新红教授主持,会计专业教师、2018级全体MPAcc研究生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俊瑞教授对MPAcc院校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阐述了教指委对MPAcc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张教授强调了会写论文和写好论文的重要性,重点从MPAcc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MPAcc专业学位论文质量控制及MPAcc专业学位论文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且从如何选题及论文选题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张教授重点强调了“问题导向”的含义,建议导师与学生要加强沟通,从学位论文选题、学位论文类型选择入手进行学位论文写作,并且建议同学们引用高质量、高水平的期刊。张教授通过结合西安交通大学MPAcc专业未通过论文情况对学位论文质量控制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且展示了全国优秀MPAcc专业学位论文的范例,指出了MPAcc质量认证中论文评估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最后,张教授向在场师生推荐了关于论文研究及撰写的书籍,并附上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期待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获得优秀论文。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关于MPAcc专业学位论文的专题讲座对自己帮助很大,收获颇丰。本次专题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位论文的认识,明确了学位论文的标准规范以及选题写作方向,明晰了优秀论文的评价标准和质量控制要求,为提高我院MPAcc专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夯实了基础。

 

 

 

 

 

 

 

                                                                                                                                     图: 管理学院研学社编辑部  

                                                                                                                                                                                           文: 管理学院研学社编辑部

                                                                                                                                                                                           审稿:姜莉艳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