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王腾飞同学喜获我校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15: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由研究生院主办、能源学院承办的西安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文演讲比赛决赛在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本届比赛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共有10个学院的32名研究生入围复赛。经过复赛选拔,最终有1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其中包括我院选手王腾飞。

赛前,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成峰致开幕辞,他指出此次比赛是围绕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任务,为全体在校研究生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与风采展示平台,是我校研究生的一次学术盛会。赛场上,选手们信心满满、胸有成竹,他们结合在读期间撰写发表的高层次学术论文,展现了学术研究的成果和个人的演讲魅力。其中,我院王腾飞同学就自己的核心期刊论文《我国碳排放权市场价格波动的长期记忆性和杠杆效应研究——以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为例》展开了精彩的演讲。王腾飞同学采用EGARCH模型,以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碳价格收益率为对象,对碳价格的波动特征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碳价格波动存在长期记忆性,且存在明显的杠杆效应,利空消息对市场的冲击更为强烈,同时通过对比全国碳市场建设前的碳价格波动情况发现全国碳市场建设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碳市场的杠杆效应,王腾飞同学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从市场监管、碳价调控及信息披露等方面完善我国碳市场建设、降低价格过度波动与促进节能减排的相关对策建议。

选手们的论文水平、演讲内容、形象风度及PPT文稿制作等诸多方面受到了与会专家评委和观众们的广泛认可与一致好评。经过了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我院王腾飞同学荣获三等奖。赛后,评审专家组组长郭卫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表示了肯定,对参赛选手们的学术水平与精彩演讲提出了表扬,希望广大研究生们在学术研究道路上能够潜心研究、不断进步。

该项赛事帮助我校研究生们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视角、激发了学术创新思维、提高了学术研究能力。对提高我校学术交流水平、活跃学术思想、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王腾飞

文:管理学院研学社编辑部

审核:姜莉艳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