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研究所娄峰研究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9日 18:5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娄峰博士应邀来我院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经济-能源-环境动态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理论及应用》的学术报告。MPAcc专业学生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报告。

娄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博士,美国kice University访问学者,特华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现任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经济系统分析研究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是宏观经济预测和政策模拟分析。

娄峰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经济社会复杂系统动态模型构建的必要性、CN3ET- -DCGE模型特征、模型应用一(营改增、人口老龄化、碳税)、CNSET- -DCGE模型的进-步展望四个方面为我专业学生阐述了中国经济-能源-环境-税收动态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理论及应用的深刻内涵,使原本晦涩难懂的深奥理论如画卷般徐徐展开,对MPAcc专业学生的论文写作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和理论基础,报告会现场学术讨论气氛浓厚,使MPAcc专业学生享受了一场真正“视听盛宴”。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