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首页
管理学院研究生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作者:王抢   分享到:

2022年4月12日下午19:00,借助腾讯会议,管理学院汪洋副书记、王新平院长、邹绍辉副院长和童鹏鹤老师召开管理学院研究生防疫安全工作教育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研究生必须严格按照要求配合防疫工作。

会议第一项,汪洋副书记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防疫安全工作教育会议精神,带领全体研究生学习《西安科技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修订)》和《西安科技大学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两个文件。随后,宣讲《疫情防控期间查处“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办案指引》,通过讲解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案例,警醒大家要遵守法律法规,提高判断力,不发表不实言论,不信谣不传谣。

会议第二项,汪洋副书记针对5名管理学院研究生严重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大家引以为戒,必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配合好防疫工作。

会议第三项,邹绍辉副院长从防疫、科研、学习和论文四个方面对研究生寄予期望,希望研究生能给本科生做好榜样,提高认知,不能有侥幸心理,要静下心来做科研、写论文、出成绩,抓紧时间增长知识、提高能力。

会议第四项,王新平院长对汪洋副书记、邹绍辉副院长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并结合陕西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巡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强调新冠病毒变异速度较快,高校人员密集,一旦在校园里出现,后果非常严重,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随后,王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一篇文章,以此希望研究生能进一步了解国际复杂的政治、经济、军事环境。通过反问同学们“如何认识近期诡异的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提醒大家要擦亮眼睛,透过现象看到本质。最后,告诫同学要有忧患意识和家国情怀,养成大局观。也希望研究生们能认清自己的身份,端正自己的态度,潜心科研,早日成才。

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且严峻,面对如此大考,只有我们齐心协力才能尽早的迎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