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首页
“巴渝学者”特聘教授文传浩为我校师生做《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规范与技巧》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   分享到:

 

2019116日下午,我校科技处、管理学院、学科办公室合作邀请到云南大学生态经济学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文传浩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规范与技巧”的重要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邹绍辉主持,大会现场学习氛围浓重,管理学院众多研究生到场悉心聆听。

文传浩教授演讲风格幽默,用大量“接地气”的实例来增加讲座的趣味性,使大家更为清晰地理解讲述目的,从而真正学习到相关知识与经验。文教授从多个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与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针对选题方面提出了众多实用方法与技巧,例如:老题目+新做法、区域特色+创新题目等,同时主要以重庆、云南高校与社科院的项目选题为例,分别展开阐述,细腻地解读题目的精髓。

   在此次讲座中,不仅可以学习到较为实用的国家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方面的经验和技巧,我校师生还可以从文教授的报告中感受到关于学科建设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做法。同时,大家可以借鉴相关经验,运用在自己即将投入的科研之中。管院师生在文教授的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良多,为今后的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全体参会人员衷心感谢文教授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