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首页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得“学生特色党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   分享到: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为目标,以党课团课为平台,以自主学习为出发点,以发挥作用为落脚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创建学习型学生特色党支部。

支部简介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9月,支部现有正式党员47人,预备党员4人,积极分子18人,按要求已编排为6个党小组。

支部建设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牢记“夯实组织基础、凝练党建特色、促进学风优良”的创建主题,使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人心,除学习基础政治理论、时政热点之外,还充分结合学科特点,以党建促学风,凝练支部特色。

党支部坚持把教育、培养、发展作为支部建设的基本原则,并把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视为支部建设的重中之重,制度建设是支部建设的骨骼和结构,思想建设是支部建设的灵魂,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特色活动

理论学习,思想教育

党支部以强化支部团队建设为内力,加强宣传引导为外力,形成全员参与的合力。除常规党课学习外,还搭建自主学习平台,以“党课我来讲”等特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为支部成员增长了党政知识,提高了个人素质,在新征程中能勇担历史责任,书写人生华章。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取得思想升华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搭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来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影响力。鼓励支部成员参与学习了各类胡杨林大讲堂,组织参加“‘西迁精神’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等。同时重视发挥新旧媒体作用开展一系列可传承的特色活动,紧跟“青年大学习”的时代主题,赋予青年时代责任。

获得成绩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成绩优秀,学业奖学金占比超过62%、校级及以上竞赛及荣誉占比约为75%、论文专利等占比超过55%。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将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各项工作的首要和核心任务,有效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创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