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正文
王岚
发布时间:2018-11-29     作者:   分享到:

个人简介:

王岚,硕士,副教授,硕导;200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研究生同等学历;现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税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主讲《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等课程。

一、研究领域和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学及审计学。

二、科研项目

先后主持或参与中国管理科学院题库建设工程、澄合煤业管理模式研究、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质量安全体系建立与运行研究及石嘴山矿务局现代管理模式研究等横向纵向项目十余项。

三、科研成果

(一)论文

1.王岚.税收筹划的认识及其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企业经济,2002.(10)

2.王岚.审计方法在特殊进项税审计中的应用.审计理论与实践,2003.(6)

3.王岚.增长陷阱与现金流量监控指标体系.企业经济,2003.(6)

4.王岚.浅析增值税审计的几个实务问题.审计理论与实践,2003.(12)

5.王岚.王新红.如何解读企业中期财务报告.财会月刊,2003.(12)

6.王岚.审计业务流程实验的难度与设计.会计之友,2010.(5)

7.王岚.周倩茹.股票期权投资中备兑开仓与保险策略会计处理探析.会计之友,2017.(15)

(二)其他

指导学生参加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及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举办的2015年、2016年两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组学生获得二等奖,12组学生获得三等奖。2016年12月,指导本校学生参加陕西省首届“福思特杯”会计应用技能大赛,一组研究生获得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