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央党校陈玉仑教授来我校做“如何规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   分享到:

10月13日,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主楼报告厅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培训专题报告。报告邀请了中央党校科研部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陈玉仑教授。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主持了此次报告会,管理学院副院长邹绍辉、管理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及研究生、马院、人外等学院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陈玉仑教授首先对近三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分析,然后重点结合国家社科项目的成功申报范例,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分类及其申请重点关注问题、申报规律与要求、申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尤为可贵的是,陈教授结合《申请书》给出了一整套完善而细致的论证及填报范式、并就项目申请书《活页》的填写范式、如何结合现实研究热点进行恰当选题、如何提炼科学问题、如何论证、十九大报告专项项目的写作技巧以及申报其他注意事项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具体的阐述。与会老师们普遍反映有茅塞顿开之感。报告会结束后,陈教授又与部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者又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此次会议陈玉仑教授的讲解,厘清了教师们课题申报的诸多模糊认识,解决了申报书填写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