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跨越时空的记忆 || 管理学院开展国防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27     作者:   分享到:

为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2022年8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秦汉校园榴香苑三楼报告厅开展国防教育主题讲座,讲座主题为“跨越时空的记忆”,主讲人为军训教官。

11646

讲座主要通过历史与当下对比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带同学们了解和感受我们国家和军队的发展。

讲座伊始,主教官用三张照片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

185AA

讲座途中,主教官为播放了一段19年国庆阅兵的视频。看着我国军队新式装备依次登场,一个个整齐划一的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每位同学的内心都是无比的骄傲与自豪!现在的中国已经不在是一百年前的中国,现在的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终将实现。

讲座的最后,以《祖国不会忘记》这首歌作为结尾,是对国防科技工作者的赞美与讴歌,歌颂了具有解放军精神的人们。我国前所未有的接近世界舞台中心,我们何其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作为参与者,见证者,共同奔赴,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