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前驻外大使应邀来西安科技大学开展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   分享到:

10月19日,我校特邀请前驻外大使姚培生先生来校为秦汉校园师生做了题为“我的外交经历”的形式与政策报告会,本次活动由西安科技大学与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联合主办,校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秦汉校园管委会办公室、管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陈春林主持。

姚培生长期从事外交活动,他在报告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处理的典型事例以及对国际局势的理解和认识,浅谈了中国历史的外交发展机遇、国际格局的形成和发展趋势。然后他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介绍并且分析了当今世界格局发展演变以及背后的深层原因,以国际视角全球视野和社会演进历程角度,做了全方位高站位和前瞻性的解读。

姚培生以身作则,75岁高龄却仍怀着深切的热情关注祖国科技发展现状。他激励我校师生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干实干立事业,不辜负伟大新时代,并鼓励同学们要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和时代发展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众任,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外交绝非仅关乎国家,也与个人息息相关,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应培养大国公民心态,树立国际自信,希望同学们能够行大道、立大志,珍惜当下难得的学习条件,努力奋进,不负韶华,把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中去,融入到人民当中去,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升华自己的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