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报告厅国庆期间为学生播放电影
发布时间:2020-10-03     作者:   分享到:

中秋国庆双佳节来临,为关心关爱留校学生,使他们度过难忘而有意义的佳节。在国庆放假期间,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组织放假期间留校的同学们观看电影,让留校生活不再孤单,心灵不再空落。

10月1日,同学们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与《建军大业》,影片中主人公们所表现出的艰苦卓绝、勇敢拼搏的精神使同学们深受触动,并下定决心要把爱国的情感和兴国的责任,融化在血液中,把爱国的志向和报国的实践,落实到行动中。

undefined

 

众说影评

1、《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中分七个小故事,都是已经发生的、大家耳熟能详的事情,虽说不是什么新鲜的大事,但是能在祖国七十岁生日时再次重温这些故事,本身就是对祖国母亲的一种崇敬之情;特别是,影片以“小人物”、普通工作者、普通市民、学生等的身份进行讲述,以祖国“儿女”的身份进行诉说,更加凸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爱和赞美。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只能深深的说一声:我爱我的祖国!

2、《建军大业》:

观看了《建国大业》,我的眼睛一片湿润,心潮澎湃,感叹先辈创业的艰辛,感叹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感叹之余,对于现在美好的一切,我们更应倍加珍惜。

10月2日,同学们看着电影,欢声笑语不断,《西虹市首富》也让同学们的身心在这个双节假期期间得到了放松。

众说影评

《西虹市首富》:

10亿,这笔天降巨款改变了一群人的命运,但是不忘初心的人也不少,有执着追梦的人,也有为了爱情放弃了一切的人。对于王多鱼来说,钱该怎么花是一个大问题,最后换成了股票,让全城人减肥,获得健康,还受益。而后,又让他认为的顶级球队与他的兄弟球队比赛,反映了兄弟情谊,也反映了汲汲于名利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但是,善良的人总会被善待的,天耀善者,护择达者。最后王多鱼也没有被钱蒙蔽了双眼,可能很多人会说他是一个傻子,为了一个女人放弃了300亿,但是做人,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有很多很多,王多鱼在高利诱惑面前,坚守本心,并没有因为金钱放弃自己做人的原则。

这是一部充满了讽刺意味与现实意义的电影,看似荒谬,实则不然。背后的深层意味值得深思!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放松过后要继续踏踏实实学好知识,学真本领,用顽强的毅力直面困难,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