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心,合力出击 || 管理学院2017级召开学生干部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4     作者:   分享到:

3月1日上午,管理学院2017级以QQ群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学生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及学校最新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通报我学院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强调抗击疫情特殊情况下学生干部工作思路。2017级辅导员李骊欣以及2017级主要班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王抢主持。

李骊欣对2017级前一段时间内总体防控工作做出总结,自126日学校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来,年级连续精准无误上报学生健康信息36天,合计17244人次。在疫情初始阶段,排查湖北籍学生10人,有湖北接触史学生8人。并在疫情期间,时刻与这些同学保持联系,每天反馈信息。在疫情期间,2017级的张莹月、肖亮、王少鹏等7名同学参与到社区基层防疫工作当中,充分发挥作为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通过管理学院2017QQ群发出宣传倡议类文稿共164篇,引领同学们了解疫情,防控疫情。通过微信推送宣传我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卓越表现,树立标杆人物,将宣传阵地建设落到实处。

 

 

2017级防控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这与各位学生干部前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密不可分。李骊欣为2017级学生干部在疫情当中表现出的担当精神、奉献意识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李骊欣对做好学校接下来的防控工作提出明确建议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工作方法,力求防疫工作无死角。二是将学生信息核查报送等基础工作做到更加细致。三是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站位,积极配合我校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阵地。

王抢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中心展开发言,对2017级全体学生自疫情发生以来的表现提出表扬,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作为学生干部的使命,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扬我校“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共同战胜本次疫情。在非常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责任重于泰山,不能对防控工作有任何的懈怠和放松。在全国、全校坚定抗击疫情统一战线之时,所有学生干部都不能掉链子,应紧紧围绕“防、控、宣”三大战略,向广大同学们传达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担起学生干部的责任来,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的配合学校完成各项防控工作。

 


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我们应当宅其身,抱道行,科学规划学习生活。自觉按照学校安排,按时参加线上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教育不延期。所谓课堂者,非谓有教室之谓也,有师生之谓也。有师生在,课堂就在。学生在哪里,课堂就延伸到哪里。虽然线上授课对我们来说有种种不便,但确是我们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同时要求班干部密切关注班内同学的心理状况,利用团日活动活跃班级气氛,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磨难和挑战,我们要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我们需要努力变压力为动力、化困难为斗志、转挑战为机遇,以更坚定的决心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更优异的成绩、更奋进的姿态书写我们2017级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