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管理学院在线课堂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   分享到: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3月3日上午原本10人选课,由邹绍辉老师主讲的《应用经济学科学位论文指导》,改为线上教学后,55人参加了在线学习。

邹绍辉1-1

最近在管院的工作QQ、微信群里,老师们探讨最多的就是哪种线上授课方式效果好,学生反映佳。老师们毫不吝惜地将个人独家经验、成果分享给同事,以期望别人能够更好的完成课堂教学。

为在抗击疫情期间,保障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开学前,管理学院就制定出《2020年春季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整体安排方案》,要求教师“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组织网上课堂教学、学位论文指导、科学研究、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确保课程教学质量和学位论文质量不降低。”

方案附件2《管理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意见》要求教师在教学准备阶段,做好教材、知识点体系、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PPT、教案、课前阅读材料、前沿点体系和材料8项准备。课堂教学充分利用教学平台,可采取按知识点进行线上授课、课堂讲解、微课+课堂讨论答疑、微课+案例教学、小组讨论、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课后进行课外练习作业、线上线下答疑、案例分析、学术创新实践。

为了上好课,老师们准备了电脑、手机、平板、白板十八般兵器,针对可能出现的平台卡顿,制定12345作战计划。郭莉老师课前就向学生发送了“8条注意事项”,涵盖了签到、登录、发言、断网、求助的具体操作办法,对学生十分贴心、周到。

邹绍辉1-2

邹绍辉1-3

这个学期,注定是不寻常的,为了能够当好老师,老师们都尽心尽力的当学生,殚精竭虑,在焦虑、研究、学习中度过。从另外角度,教学实操上的创新,也许能够带来意外的收获。“What matters is not what you teach but how you t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