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作者:吴迪   分享到:

2017年9月18日上午,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在临潼区华清宫参加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在一片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来自北京市通州区第二中学的学生代表朗诵了《少年中国说》。随后,我院师生代表豪情满怀的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纪念九·一八》和歌曲《黄河大合唱》,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仿佛将大家带回了腥风血雨的抗战年代,激励着我们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师生们还观看了以西安事变为背景的大型实景剧《12·12》,该剧以文化演艺的方式,再现了80年前那段难忘的历史,呈现了一幅幅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仁人志士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与家国情怀。

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要自怨自艾,不要传递仇恨,而是要从苦难中汲取智慧,从耻辱中迸发力量。勿忘国殇,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