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作者: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12月4日,我院各年级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活动。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向所带学生介绍了陕西省及西安市近期疫情的形势,讲解了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说明了校园疫情防控要严于社会面的情况,强调了学生们要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中的个人责任,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自己是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要充分认识到“一人不安全,全班不安全,全校不安全”,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落实“二十条措施”陕西专家提出12条个人防护建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优化疫情防控20条措施”,教育引导学生珍视健康、拒绝外卖,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网购”,要求同学们强化组织纪律意识,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学习两不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疫情防控专题教育活动,管理学院学子对当前防疫形势及政策有了更为客观、全面的认识,疫情防控意识得到整体提升,纷纷表示将当好“第一责任人”,自觉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主动配合、参与学校防疫工作,共筑校园疫情防线,确保秦汉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