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雷锋月系列活动||防疫谣言解答,线上团课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3-15     作者:   分享到:

一、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为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我们将邀请学院团委老师、优秀学生代表开展定期的线上防疫团课宣讲会,调动全院师生共同学习抗疫精神并开展学雷锋精神宣言活动、防疫谣言解答活动,澄清在防疫抗疫过程中出现的各类谣言,向公众传播正确的防疫抗疫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增强必胜信心,全民努力,争取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二、活动介绍

活动名称:防疫谣言解答,线上团课宣讲会。

承办部门: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女工部。

活动时间: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3月19日。

活动对象:管理学院大一同学及其他年级部分同学。

活动方式:通过线上直播宣讲防疫知识,后续做出问答形式的推送,进行防疫谣言解答。

三、活动流程

1.邀请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抢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张笑晗于腾讯会议APP上进行宣讲。

2.宣讲分为两期,各班班长参与并将每期重要知识传达给班里同学。

3.在每期宣讲活动结束后,将会以问答形式制作微信推送,展示宣讲活动成果以及参加情况。

四、活动内容

1.线上防疫知识团课宣讲

邀请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抢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张笑晗进行宣讲,拟开展两期线上防疫知识团课宣讲。

老师和学生代表宣讲科学防疫的知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呼吁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抗击疫情,从自身做起,运用好科学精神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防控措施,配合社区服务人员的检查,既是保护自己有是有效地保护他人。

同时,随着网络上的各种谣言接踵而至,我们推出防疫谣言解答的推送,帮助同学们明辨是非,不随意听信传播谣言。

2.微信推送内容

拟两期活动结束后制作微信推送,微信推送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线上宣讲情况,展示线上截图,第二部分是集中于以问答形式谣言解答,以及部分重点知识,如。问:喝茶可以预防新冠病毒?答:不靠谱!专家表示,新冠病毒感染的是肺泡上皮细胞,但我们喝茶,茶水是不会灌到肺里去的。即便体外试验证明茶水可以抑制或灭杀病毒,并不等于“喝茶就可以抑制或灭杀病毒”。体外试验对病毒有抑制作用并不能表明体内试验会有同样的结果。第三部分是对下一期内容的预告,如讲解人,内容简介等,并对本期宣讲进行总结反思。

五、注意事项

若腾讯会议直播出现突发状况,则将宣讲内容文档以及PPT发至群里由班长自行组织负责自己班级的讲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