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5     作者:   分享到:

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顺利开幕

2019-05-25

5月24日,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临潼校区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钟伟跃、人事科周萍、冯琰、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竹島和哉、朱婷婷、日本村田制作所专家吉川浩一、久我哲也,西安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张传伟、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实管处副处长刘琳及管理学院、电控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仪式由电控学院党委书记杨勇主持。本次比赛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管理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赞助。

管理学院院长王新平致辞

王新平首先对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本次活动的筹备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王新平简要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和管理学院的悠久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强调了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高度重视,并指出学校坚持“强基础、搭平台、重引导”的原则,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展现西科学子风采,最后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无锡村田电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钟伟跃致辞

钟伟跃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同学们分享科技创新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向同学们讲述了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同时,他表达了校企战略合作的意愿,愿意继续扩大加深与学校的合作,并秉持着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理念,在学校设立了奖学金,鼓励并帮助优秀学生完成学业。

活动开幕

电控学院党委书记杨勇主持开幕式

无锡村田电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钟伟跃

宣布赛题及要求

教师代表杨建翔领取赛题

教务处处长张传伟宣布活动开幕

双方代表签订村田奖学金协议书

机器人表演

分享讲座

最后,吉川浩一介绍了每一代机器人的沿革过程,将研发的每一步都做了非常细致的讲解,并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他表示“希望第四代村田啦啦队能激励年轻人进行创新和创造,同时为全世界的人们带来更多欢笑。”

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以活跃校园科技创新文化为宗旨,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激发学生的创新灵感。并以大赛为契机,推动大学生科研成果专利化、产权化和转移转化,推动大学生科技成果向创新创业转化落地,为学生实现科技报国理想、创新创业梦想提供广阔的舞台,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用科技梦、创新梦、创业梦托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