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MPAcc学生赴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作者:   分享到:

管理学院MPAcc学生赴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西科大管苑 9月25日

9月10日上午,由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项目中心主任王新红教授与副主任方华老师带领着12名MPAcc学员抵达陕西省神木市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主要园区,以及下属的“煤亮子”煤炭生产综合服务平台与神南矿业煤炭科技孵化有限公司。随后,同学们来到了陕煤集团陕北矿山救援基地,进行了巷道抢险模拟训练并参观了地下模拟训练巷道。

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听取了由公司综合部的潘部长和人力资源部的高部长讲述公司这十年来的发展概况以及公司的生产经营特点与战略规划,以及由公司工会的李主席讲述公司十年快速发展背后的艰辛与不易。从中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些成功背后所付出的拼搏与奋斗。

9月12日,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财务部,了解了公司全面预算管理的实行概况和部门的基本情况与工作内容。并听取了专题汇报,使大家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又更深了一步。随后,大家参观了陕煤集团神南红柳林矿业公司现代化的采煤控制中心与大量新型科研成果,感受到了祖国煤炭事业的蓬勃发展。

9月13日,老师和同学们再次来到公司的财务部进行学习交流。通过细致了解,大家对公司所实行的全面预算管理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熟悉了全面预算管理的基本流程并且认识到了它在企业管理中所能发挥的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