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军训落幕|风雨迷彩,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   分享到:

军训落幕|风雨迷彩,无悔青春

西科大管苑 9月23日

习惯了晨光微熹的早起

习惯了阴雨绵绵下的微冷

习惯了教官的细细叮咛

习惯了我们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

却发现军训已悄然落幕

烈日之下

用汗水诠释青春

操场之上

用训练磨练意志

吃苦耐劳、保家卫国

文武兼备、百炼成钢

顽强拼搏、奋勇争先

每日打扫、室内整洁

物品整齐、干净有序

文明宿舍、你我共创

捕俘刀与格斗表演

气势如虹、精神抖擞

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最美好的结束亦是最好的开始!

大学的四年里

愿你们在未来的每一天

都能得偿所愿、不负青春

希望你们不忘初心

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度过无悔的四年

9月10日上午,由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PAcc项目中心主任王新红教授与副主任方华老师带领着12名MPAcc学员抵达陕西省神木市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主要园区,以及下属的“煤亮子”煤炭生产综合服务平台与神南矿业煤炭科技孵化有限公司。随后,同学们来到了陕煤集团陕北矿山救援基地,进行了巷道抢险模拟训练并参观了地下模拟训练巷道。

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听取了由公司综合部的潘部长和人力资源部的高部长讲述公司这十年来的发展概况以及公司的生产经营特点与战略规划,以及由公司工会的李主席讲述公司十年快速发展背后的艰辛与不易。从中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些成功背后所付出的拼搏与奋斗。

9月12日,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财务部,了解了公司全面预算管理的实行概况和部门的基本情况与工作内容。并听取了专题汇报,使大家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又更深了一步。随后,大家参观了陕煤集团神南红柳林矿业公司现代化的采煤控制中心与大量新型科研成果,感受到了祖国煤炭事业的蓬勃发展。

9月13日,老师和同学们再次来到公司的财务部进行学习交流。通过细致了解,大家对公司所实行的全面预算管理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熟悉了全面预算管理的基本流程并且认识到了它在企业管理中所能发挥的巨大作用。

9月14日,老师和同学们体验了煤矿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VR实操考试系统。并参观了公司的几个装备实验室,大家对采矿与救护的相关装备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大家前往公司工会进行了参观交流,充分地认识到了工会对于一家公司的重要作用与深刻意义。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带给了老师和同学们巨大的知识与精神收获,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勤”文化与管理创新理念令大家深有感触,其特有的全面预算管理与“众创节”也让人眼前一亮,公司堪比高校的浓厚学习与创新氛围更是发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