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管讲坛第六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7-05-23     作者:   分享到:

5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15号教学楼505教室举办“经管讲坛”学术活动,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孙林辉作了题为“人因改变未来——人因工程与创新”的学术报告。

孙林辉从视觉编码引出了此次的主题——人因工程。人因工程是基于对人、机器和环境的深入研究,通过对机器和环境进行合理的设计,使它们适应人,以此来提高生产的效率、安全性、健康性、舒适性和有效性。

孙林辉通过举出人因工程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应用,来为同学们讲解“人因与创新”。小到铅笔、电源插头、门把手,大到灶台、阶梯、高速公路,都隐藏着人因工程。设计师们遵循人体参数、空间一致性等原则,为人们创造出更加舒适有效的产品。人因在电子商务和制造企业方面也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网页浏览的眼动分析。

孙林辉的报告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从人的特点入手,识别需求,运用工程技术进行设计,让技术造福于人类未来的生活。此次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收到了不错的反响。